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

科技便利成就惰性

這是我的藉口
從兩年多前,就開始用網路繳帳單。電話費、卡費、健保費等。拜從小教我們儲蓄的那個郵局所賜,讓我的惰性發揮到極致。但我必須說如果我是個每天出門上班的上班族,我可能還是會選擇便利商店繳費。因為那有收據,而且更能體會那種看著錢到別人手上的不捨之情。這意味著我為什麼不辦轉帳代繳,每個月痛一次來提醒自己別花太多。(其實是懶得去辦)

每個月中,我就會拿著我的小綠晶卡和讀卡機。把讀卡機插上那偶而開機的視窗國度(我愛企鵝),那窗口還擺著迷你蘋果。進入郵局網路ATM後選擇「繳費」:
然後就會看到一堆讓你資產減少的選項:
從這裡只要有提供郵局劃撥帳號的繳費單,大概都可以選擇「郵局代收款」繳費。我都是這樣繳我的信用卡卡費。以前是用網路ATM轉帳,自從17元的轉帳費用要自己付時,就改用這個方式。我一張卡每個月只刷88元中華電信費用,如果還幫我付轉帳費,我會說這間銀行真是佛心來的!我另一張卡,明年1月1日起,還要取消刷12次免年費的優惠,只剩刷到一定消費免年費。

我另一個繳費項目就是健保費,不過還好是兩個月才痛一次。但是等國保繳費單來,就是單月痛健保費、雙月痛國保費。真是好樣的!我在想那個空格搞不好就會給國保費用。

不過郵局大概是怕我這種人懶成跟貓一樣,還有個30次未登摺就停止卡片交易。27次,還可以撐到下個月!
Arrrggggh! 我家的貓在抗議了,他說他出門的次數還比我多。嗯!他說的是事實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深有同感,現在人如果電視搖控器壞了,我想應該不知道可以起身到電視機上按鈕....Orz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