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

三聚氰胺吃不死標章

我真搞不懂衛生署到底在急什麼?現在看得到我可以相信的數據就是美國的50ppb,但本來不應該在食物出現的物質,為何要容許?

衛生署記者會的發言人在發佈這2.5ppm時,竟然說到有些檢驗單位檢驗精確度有限,所以這列入考量。當下聽到差點砸了電視,從沒聽過可以這樣定標準的。如果別國真的這樣跟進,然後數年後發現這樣有害,我們至少可以說我們只是根據香港的標準。
(這叫作「掩耳盜鈴」還是「裝瘋賣傻」?)
更新:該發言人是副署長)

該發言人也說到某些材質餐具(我想他指的是「美耐皿樹脂〔Melamine Resin〕」,還蠻普遍的)也會釋放,所以這標準應該是可以的。如果我真的砸電視,這下電視櫃已經希八爛了。(等等!電視已經壞了,怎麼還有機會聽到「餐具」)

就我讀到的,這種餐具不能微波、可能會釋出ppm程度的三聚氰胺。如果是這樣,是不是該考慮禁該材質的餐具,而不是作為食物可添加三聚氰胺的交換條件。

親愛的衛生署官員,不用多到2.5ppm,我願意出錢請你兒子、女兒及寶貝乖孫每天(一個月)喝杯200cc牛奶含50ppb的三聚氰胺,你願意嗎?不過想想,我認為我這樣精神層面會犯了刑法(應該不至於是§271-276,可能是§282),即使你們說「這是合法合格的!」

損失一億會比可能死一個嚴重嗎?

現在來點輕鬆的,為證明本文的安全性,特別製作安全標章以資證明!本文不含三聚氰胺,不是檢不出喔,而是含量就是0!請安心食用。

本來想直接打上「中華民國」,不過想想這樣太直接了,所以就打叉叉。本「三聚氰胺吃不死標章」採「Public Domain」發佈,其中採用三聚氰胺化學結構圖。若要使用,可連結圖片,請別客氣。

另外,繼金車的曼特寧咖啡,我可能也吃了含三鹿奶粉的大潤發麵包。不知道是那家分店?到底有沒有用在製作麵包?

更新:補上一篇「三聚氰胺事件技術名詞整理」。另外我一直沒看到FDA的數據,倒是有看到EPA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